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郑庵镇“三上门”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1年07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谢谢!我们足不出户营业执照就拿到手了,真好!”7月14日,万通汽车产业园一位商户从中牟县郑庵镇政府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办好的营业执照后满意地说。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立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郑庵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上门走访、上门办证、上门送证”的方式,贴心服务企业,“零距离”为万通汽车产业园商户办理营业执照。

郑庵镇政府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所、协税办联合中牟县第二税务分局对园区600多家商户进行上门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商户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就开始经营。有的商户称是初次经商,也在积极办理营业执照,但在办理中由于不了解程序、不熟悉网上办证操作流程、时间上受限制等问题,跑了许多弯路,以致营业执照没办下来。

针对此类情况,郑庵镇相关部门为解决商户困难实施了主动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办照所需材料,统一上传电脑端审核办理,执照办好后,统一上门送到商户手中。截至目前,已为万通汽车产业园45家商户提供了上门送证服务,商户持证率达到90%以上。

据悉,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对汽车园区泰祥、宏达等5家市场近2300家商户开展“三上门”服务,变“由群众跑”为“替群众跑”,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辛勤指数”,提高园区商户的“幸福指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王俊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