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李俊平:返乡创业年创外汇130余万美元

2021年07月1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在叶县田庄乡金岗李村的雅利达磨具有限公司内,吃罢午饭的工人们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割砂纸片、磨具打胶、做百叶轮、整形贴标……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个个百叶轮就被做出来了。

“我们公司是专业从事磨料磨具生产和销售的进出口企业,主要生产花型叶轮、平面砂布轮、立式砂布轮、羊毛轮、卡盘轮等,年产值3000余万元,出口销售占85%以上。”该公司负责人李俊平说。

今年41岁的李俊平是金岗李本村人,2002年,20多岁的李俊平经人介绍,到郑州一家磨具厂打工,制作百叶轮片,他一路从学徒、班长一直干到管理80多人的车间主任,工作虽然有压力,但很稳定。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时间长了,李俊平始终觉得背井离乡,为人打工不是长远之计。他看准百叶轮行业市场前景良好,有很大商机,便想要返乡,开创自己的事业。

说干就干。李俊平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一起打工的妻子,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决定,2人便一起辞工返乡。

“返乡创业不是任性之举,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李俊平说。在工厂干了这么多年,李俊平早就把技术学习的炉火纯青,也把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情况都已经摸清摸透,所以这次返乡创业对他来说是有备而来。

回到家乡后,夫妻二人买来原材料、工具,在家里建起了作坊式磨具加工厂,让家人、邻居都来帮忙,开始了最初的创业。李俊平辗转到广东省等沿海城市的制船厂、制车厂联系业务,很快就接到了订单。

“刚开始都是纯手工制作,每天只能做2、3000片。”李俊平回忆道。

随着李俊平的努力,订单不断增多,事业的版图不断扩大,现有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需求。2018年,田庄乡政府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他协调土地、资金等,集中金岗李村路边为他规划了占地30余亩的厂区。李俊平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了7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吸纳就业120余人,月均工资3500元,并投资1000余万元购买了全自动生产线,目前可日产磨片10万片。

“近几年我们主要做出口订单,产品畅销韩国、日本、德国、俄罗斯、印度等20多个国家,订单不断,供不应求,年创外汇130余万美元。”李俊平说。

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及敏锐的市场嗅觉,李俊平了解到,全球采购磨料磨具的企业70%以上都是在中国采购,国外市场需求更大。于是,他在郑州注册成立进出口外贸公司,招聘郑州大学、天津南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十几位985、211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拓宽销售渠道,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通过高学历人才让公司的路走得更远。

“目前百叶轮市场还是供不应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企业规模,往规范化、国际化上不断迈进,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家乡发展、为百姓就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俊平说。(吴丁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