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年07月15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迎来持续强降雨,武陟县辖黄河、沁河两条河流水位暴涨,防汛抗洪迫在眉睫。武陟县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堡垒、树旗帜、作表率,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加强摸排巡查,严阵以待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处置精准指挥调度,筑牢防汛“安全堤”。

战斗堡垒立起来

洪峰入境,险情就是命令。面对暴雨。该县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县上下相互协作、众志成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与群众同舟共济,奋勇抗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锻炼党性。通过县级干部带头开展巡堤查险、监测预警,引导群众做好避灾避险工作,帮助受灾受困群众渡过难关,切实做到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截至8日凌晨2点,在武陟县沁河两岸已有党员干部群众近万人上堤值守,及时查看、杜绝群众进滩,查看周围设施、道路、水位情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妥善解决意外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的旗帜飘起来

心怀家园、闻“汛”而动。洪峰不过、人员不撤。在防汛、排涝现场,“关键岗位有党员带头领着,关键工程有党员带头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带头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顶着”,全体党员自发佩戴党员徽章和袖章,或巡查值守,或进行险情摸排,不仅展示了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而且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树立标杆、提振精神、加油鼓劲的功效,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在关键时刻看到了党的身影,感受到了党的力量,有力增强了大家战胜困难、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 

仅11日当天,武陟县各乡镇(街道)共组织、发动各村两委干部深入困难户、贫困户、低保户家中走访排查近万余次,做到了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确保雨季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赵悦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