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观摩会在邢庄乡召开

2021年07月15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尉氏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近日,尉氏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观摩会在邢庄乡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到邢庄乡部分村庄的农田观摩了邢庄乡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后的利用情况,邢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雷做了经验介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邢庄乡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推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雷为常务副组长的农田水利基本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专班,研判制定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把农田水利基本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充分体现在项目井的排查整改工作中,要求专班人员认真细致做到有井必到,有井必查,有问题立即整改,不漏查、漏整、漏报一眼项目井,确保排查整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邢庄乡为把排查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他们明确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由分包班子成员统筹组织包村干部、抽调乡干部及行政村干部,对涉农项目机电井、桥涵、水泵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拉网式核查,并按项目、分类型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做到逐一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截至5月26日晚,邢庄乡农田水利基本设施项目734眼机井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出问题机井51眼(其中无水源7眼、淤积33眼、无抽水设施1眼、无电源机井1眼、电表损坏8眼、彻底损毁的1眼)。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井,邢庄乡政府班子主要成员亲自抓、亲自管,对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投入专项资金16. 8万元予以全部整修。

为建立长效机制,邢庄乡坚持“建管并重”,落实管护主体、管护责任,确保通电、出水、不误农时。他们对每个村农田项目机井管护责任具体到人,每个机井上面喷涂有管护人员姓名及电话号码,群众在浇地时发现机井不能正常使用时,拨打管护人员电话号码,管护人员能够及时到现场处理机井问题。对于人员不到位,维护不及时,群众不满意的管护人,村“两委”干部及时终止其管护资格,更换责任人,确保每眼井管理维护到位,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农田水利设施建好、管好、用好,实现“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的目标。

观摩会上,尉氏县政府副县长徐国现、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吴新爱发表了讲话。

徐国现指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粮食安全根基,既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举措,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有力之举。各乡村、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认真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按照排查整改方案要求逐一认真摸排,分类进行整改,真正把农田水利设施建好、管好、用好,为保障尉氏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尉氏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尉氏县农口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