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香满园 尉氏县门楼任乡发展鲜桃产业建设多彩田园

2021年07月15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上午,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的果农在采摘桃子准备外销。进入6月份以来,河南省尉氏县数万亩桃园迎来大丰收,一棵棵桃树上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果子,十分诱人。

“我们门楼任乡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为桃树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环境。为了发展大桃产业,乡村的党员干部多次到外地考察,发展早、中、晚桃10多个品种。加上村民采用增施土杂肥、生物防治病虫等种植模式,种出来的桃子品质优良、果大色艳、皮薄肉脆、口感香甜,深受各地消费者青睐。”门楼任乡党委书记杜志刚告诉记者。

近年来,尉氏县依托地处郑州、开封、许昌三角交汇的区位优势,深挖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让传统的农业种植向乡村旅游开发转变,发展一批富有乡村旅游特色的景点,成为吸引游客前来休闲、游玩的生态旅游新亮点,打造出“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带动了当地农民发家致富。(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