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广场舞、豫剧团、周末文化活动“乐翻天”

2021年07月15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祥符区文广旅局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认真组织节目选拔、培训、参赛。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深入各乡镇及区直各单位,积极组织文艺团体参加省、市比赛、演出,按照时间节点承办、协办了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脚踏实地地做好群众文化工作。在参加开封市文化馆组织的“群星耀中原 唱响新时代”群众合唱选拔展演赛和优秀广场舞选拔展演赛活动中,祥符区表现优秀,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和三个三等奖。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坚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和欢乐周末活动,截至6月底,祥符区豫剧团送戏曲下乡演出已达到14场,欢乐周末文化广场活动12场次,观看人次达3800多人。“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演出18场,观看人次达4000多人。积极举办6月12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图片展和非遗项目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中,观看人次达2000多人。

积极开展图书惠民活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图书免费开放工作,健全各项基本文化服务项目服务于读者。围绕建党100周年,积极举办了童心向党美术作品征集、“向红色经典致敬”诵读作品大赛、“黄河情、颂党恩”作品征集活动、“深读黄河”征文、“建党百年、光辉记忆”图片展等文化活动,截至2021年6月底,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种活动123场次。(董伦峰 赵儒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