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听党话 入户访民情 跟党走 我来办实事

2021年07月15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视频会后,温县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量、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打好主动仗。

压实责任抓部署。7月13日下午,温县县委书记杨磊召开县委常委会,对活动再安排、再动员,强调将防汛、防溺水、危房排查等急难险任务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各乡村均召开了会议,结合实际进行了动员部署,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

健全队伍新格局。以村为单位,建立健全了“乡镇科级干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包村干部+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六位一体的工作专班,全县4000余人深入到村开展工作,重点围绕矛盾纠纷、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开展排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相连的工作格局。

统筹推进求实效。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防汛等急难险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作用的通知》,把入户走访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防汛等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建章立制优作风。温县11个乡镇(街道)262个村迅速行动,集中力量下沉到户,以实际行动实现“入户全覆盖、矛盾找清楚、问题全解决”的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推行“13710”工作制度,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当日共排查出问题104件,其中安全隐患问题67件,民事纠纷数8件,需办实事数14件,其他15件,已研究部署整改了58件。(姬献玉 吴雨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