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涝能力提升5倍!漯河市天山路泵站完成主体改造施工

2021年07月15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漯河市天山路雨水泵站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极大提升市区沙北重点区域的防汛应急排涝能力。

天山路雨水泵站管理房

漯河市天山路雨水泵站位于天山路中段沙河河堤内,以前的天山路本泵站设有2台潜污泵,流量为2880立方米/小时,可满足收集排放沙北路附近积水。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按照《漯河市中心城区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2020—2035)》要求,该泵站收水范围扩大,调整为西至太行山路、东至泰山路、北至黄河路、南至沙河河堤,收水面积达1.6平方公里,原天山路泵站的排涝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

施工人员在集水池绑扎构造柱钢筋

为提升城市防汛应急排涝能力,补足防汛工作短板,天山路泵站提升改造被列入漯河市百城提质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在原有泵站设施的基础上,增设700W型潜水排污泵4台,并建设相应的闸门、格栅、集水池、缓冲池、阀门井、消力坎等配套设施;施工期间,为保障该项目的高质量快速推进,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科学谋划部署,对工程建设的各环节实施全程监督,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全面克服在建设中的施工场地小、外部环境复杂、资金压力大等问题,提前高标准完成了天山路泵站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闸门井钢筋

施工人员正在对集水池模板进行支护

据悉,改造后的天山路雨水泵站流量可达18000立方米/小时,并实现自动化操作,排涝能力较之前提升了5倍,大大提升了防汛工作效率和排涝能力。目前,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正在加紧调试控制设备,本周末即可调试完成,为漯河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刘一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