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三个凝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07月15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市“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后,焦作解放区采取“三个及时、四个全覆盖、五个分包”工作机制保障走访活动走到深处、落到实处。

“三个及时”即及时安排部署,及时摸排到底,及时反馈信息;“四个全覆盖”即居民走访全覆盖、风险排查全覆盖、问题解决全覆盖、督导跟踪全覆盖;“五个分包”即县级干部分包街道(园区),街道(园区)班子分包村(社区),村(社区)“两委”分包楼院,网格员分包到栋,党员分包到户。

在走访过程中,该区注重做到三个凝聚,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凝聚党群参与力。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村(社区)“两委”带头,充分引领1万余名网格党支部成员、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党员代表等积极参与。二是凝聚街区共建力。针对辖区单位型楼院小区,积极与驻区单位对接,邀请群众基础好、民情熟的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开展走访。三是凝聚部门联动力。与“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动48家区直单位和500余名在职党员同步开展走访活动。

另外,该区委组织部抽调30余名中坚力量,由科级干部带队组建8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同时,坚持问题收集与问题办理同步推进,实行闭环管理,同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建立全区统一收集汇总平台,对走访中排摸到的问题意见、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群众来信来访等信息,采取分类汇总,录入全区数据库,逐级审核交办,实时掌握问题解决和风险隐患化解进度,推动个性问题分类解决,共性问题统筹解决,趋势性问题及早发现、提前谋划解决。

截至目前,解放区已走访69660户,梳理出2009多条民生问题清单,现场解决1257个,其余按照“13710”工作制度逐步解决。(詹长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