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乔庙镇五步工作法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武陟县乔庙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采取五步工作法在全镇深入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

访:镇、村党员干部走街串户,深入走访群众,与群众坐下来面对面沟通,面对面交流。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讲:在走访的同时,向群众深入宣讲党史、防溺水、教育、医疗、就业政策等,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共产党的深刻认识,增进对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查:到群众家里认真检查防汛防火、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安全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

听: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广泛了解群众疾苦和呼声。

问:主动询问群众最需要政府办理的民生实事,询问群众对工作有哪些好的工作建议。

截至目前,全镇8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活动,收集群众急需办的民生实事94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2件,发现各类纠纷18件。

乔庙镇党委书记王国柱表示,下一步乔庙镇将按照“13710”工作制度: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要做到 1 天内研究部署;3 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 天内要落实到位,重大问题、复杂问题 1 个月内落实解决。将各类民生实事、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台账,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所有问题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安继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