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万名党员“冲锋在前” 擦亮党员先锋本色

2021年07月1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救灾、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博爱县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三个冲锋在前”行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防汛救灾冲锋在前。结合前期部分乡镇发生的汛情,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亲临防汛一线指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下沉防汛一线,组建成立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段、党员责任牌、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志愿者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主战场,积极亮明党员身份,高举党旗戴党徽,戴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风险排查冲锋在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包村驻村单位党组织按照“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总体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一线进行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和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排查。特别是对重点乡镇的堤坝、桥梁、水库、建筑工地、低洼处等防汛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把受灾村户作为重要走访对象,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全覆盖、全天候备战、全方位巡查。

群众工作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一联三制”网格平台,宣传安全防范和防汛救灾知识,教育群众在汛情面前不围观、不看热闹,关切群众身体、心理,做到户户必到。在走访中,开展一次宣讲,收集一批民情,排查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办理一批实事。特别是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做好其思想安抚工作的同时,帮助转移群众、搬运物资,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让每个受灾群众都能看到党员身影、听到党员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县万余名党员共走访群众13245户,初步排查问题555个,现场解决整改241个。(刘亮 刘娟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