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开展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专题培训

2021年07月15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项城职专五楼会议室里,全市财会人员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集中专题培训,提高全市财会人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防线。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集中专题培训显得尤为重要。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按照河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局联席会议精神和河南省财政厅、项城市委政法委有关要求,项城市财政局邀请了项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张亚飞为大家授课。项城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杰主持培训会并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解读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电信诈骗形势。

张亚飞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和数据,以案说法,运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针对财会人员的主要诈骗方式和常见的诈骗手段,传授了防范方法与要点,授课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深深地为宣讲内容所吸引,整个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项城市财政局和项城市公安局郑重提示: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及时注册金钟罩防诈系统,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如遇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