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文明单位“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15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城市创建及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7月15日,信阳市罗山县召开文明单位“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会上,罗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出席会议,县委文明办主任皮大海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和县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文明办主任皮大海宣读了《关于印发﹤罗山县文明单位“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意见﹥的通知》。

王家军强调,提升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罗山县群众性精神文明“五大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要创新工作方法,把“五进五帮”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开展“政策理论进农户、法律法规进农户、科学技术进农户、环保理念进农户、移风易俗进农户”,对“困难家庭、残疾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军属烈属”五类人员给予帮扶帮助)深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明确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强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7月31日前,10个试点乡镇(街道)和20个试点村要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8月31日前,所有乡镇(街道)要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0个市级文明单位要完成帮扶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要加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无物业小区文明创建,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让无物业小区通过结对帮扶结出成果、帮出实效;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落实。县委文明办、县创建办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综合协调作用,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罗山县实际情况推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及时指导各单位的创建工作和帮扶工作,兑现奖惩机制,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是罗山县“双创”工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总动员,拉开了罗山县城市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序幕,对罗山县的城市创建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举措落到了实处。(李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