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民主中路支行成功识别一起资金盗刷案

2021年07月16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中午,一名中年女性张某来到中国银行焦作民主中路支行打印交易流水,当看到卡上少了几千块钱时,情绪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嚷嚷着要找银行领导赔钱。大堂经理杨玉红在仔细询问客户情况后,初步判断这涉及一件电信诈骗案,并随后向该支行副行长陈小化汇报。

陈小化查看了客户交易流水后,发现张女士的银行交易流水资金均是通过支付宝转出,在打开客户支付宝查看时,发现收款人均为同一人。经询问,该收款人为张女士近期刚刚认识的网友,对方自称在公安系统上班,为帮助张女士查询其原有几笔被法院冻结的资金,需把该账户上多余的钱转到自己名下,并称自己名下的账户是在公安局备过案的,资金查询后会自动转回到张女士账户中。自以为找到熟人的张某就按网友的提示进行了资金转账,谁知几天过去了,账户中的钱却还是没有回来,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陈小化了解情况后,立即引导客户进行了账户挂失冻结,同时帮助客户进行报警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周华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