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深入企业一线排忧解难 助力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07月1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由省水利厅陈德新处长,省工信厅包长青处长,省应急厅袁曜旸主任组成的省“万人助万企”督导组,在南阳市工信局贾良选副局长陪同下到方城县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方城“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情况。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方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创新思路方法,持续优化完善帮扶机制,以“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目标,迅速行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方城县委、县政府坚持高规格启动、实体化运作、专班化服务。成立以县委书记为总召集人,县长为第一召集人,其他相关县处级干部为召集人的联席会议,负责活动开展总体部署、统筹调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面发力;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9人,与原单位脱钩,专门负责活动开展日常工作,并从办公地点、办公设施、办公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成立由县处级干部担任负责人的综合服务专班、一产服务专班、二产服务专班、三产服务专班、督导服务专班等5个专班,负责解决联席会议交办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问题,确保问题有人管、有人办,推动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截至目前,34名县处级干部、104名科级干部包联309家企业,共梳理问题203个,现场解决了福源清阳等67家公司高压线影响发展、商业街建设与江苏力星集团工程占地冲突、煜众精密机械三期工程征地等27个问题,计划近期解决问题157个,需上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19个,公安机关彻查涉企案件4起,开展校企对接洽谈2次、企企合作洽谈2次、科技金融政策培训1次、技术合作签约2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加快了科技金融植入企业发展步伐,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省“万人助万企”督导组在县人大党组成员周勇、县科技工信局党组书记张文久陪同下走访了中线(河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难题,检查组一行对方城“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生俊东 张建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