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打造美丽埽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导下,祥符区杜良乡埽西村强力推进清垃圾、治污水、改厕所、整村容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乡村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据了解,埽西村是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开封沿黄流域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项目打造的观摩示范村庄。该项目是祥符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主要以大堤两侧建设与村内建设为载体,具体改造内容包括导视系统建设、街景立面整改、环境综合整治、服务功能设施设立、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涉及祥符区内沿黄河流域的两个乡镇15个行政村。其中,埽西村依托良好的区位条件和历史悠久的“埽工精神”成为项目着力打造的观摩示范村庄,位于村口、黄河大堤之上的“埽工文化广场”更是乡村改造的点睛之笔。 

过去,村内大部分劳动力都选择外出务工,如今随着村里的改变,产业也在逐步发展。养殖业、食品流通行业、零售业等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村内的经济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也吸引村民前来就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今后,该乡将持续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全面实现“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董伦峰 邢亚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