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整治拆除违规广告牌 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07月1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杞县泥沟乡政府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拉网式”消防检查和宣传,重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和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泥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制定拆除工作方案,明确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扎实推进广告牌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九小场所”治理工作加压推进会,要求干部职工以柘城县远襄镇发生火灾事故为鉴,警钟长鸣,增强责任感,提高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绷紧弦、站好岗、服好务”,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打造平安泥沟。继续实行隐患排查日查制,将隐患排查日常化、制度化。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因广告牌多为泡沫板、金属支架等材料制成,容易被引燃一些商家为了招牌能显眼一些都做得很大,甚至遮挡了楼上居民的通风窗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广告牌不仅影响室内空气流通更严重影响二楼以上楼层人员逃生且阻碍救援。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泥沟乡连续开展对此类户外广告的拆除行动,确保消防应急窗口或者通道的畅通。

该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富强亲自带领应急办,执法队,派出所工作人员沿街巡逻,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的整治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排查治理消防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一些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三天内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强制拆除。截至本周启用吊车强制拆除泥沟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数十处。

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广告设施存在影响救援、遮挡窗户、基座不牢、画面破损、框架倾斜等存在消防隐患以及坠落危险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责任人进行拆除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扩大宣传,加强教育。泥沟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课,组织村民、商户参加培训,请专业人士从发生火灾起因、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火灾隐患、火灾现场如何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都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前泥沟乡消防工作实际情况,向执法队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责任、岗位职责、防火巡查内容、消防宣传重点、灭火基本方法。同时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耐心解答村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解决“如何查”“如何灭”“如何逃”等问题,切实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希望通过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能够强化大家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泥沟共同努力。(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