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信息通信专业赛在新乡经开区举行

2021年07月16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信息通信专业赛暨第三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举行。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新乡经开区管委会承办,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新乡经开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新乡经开东达实业公司、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为本届大赛获奖项目设置了150万元奖励资金。

此次大赛亮点纷呈,更着重凸显信息通信创新资源、创新技术的集聚融合,总决赛获奖团队也将落户位于新乡经开区的信息通信专业园,获得由新乡经开区提供的最高50万元大赛创新创业扶持奖金。

大赛启动发布后,新乡、北京、西安、昆明、苏州五大赛区将同步启动项目征集工作。

初赛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将进行全国线下复赛。11月上旬,将举办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届时,来自全国各赛区的晋级团队将在新乡经开区展开总决赛的终极对决。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主要面向信息通信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团队,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等。项目领域涉及信息通信领域设备生产制造、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开发应用,包括但不限于: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及应用(含基于鲲鹏计算产业的软硬件设施生产制造及应用开发、服务),信息管理网络与资源建设,通信工程与技术等。

新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交流展示到项目孵化,从产融对接到快速落地,大赛成功举办两届以来,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水平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的项目和技术落户新乡,催生了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实现了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创新。截至目前,“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大赛已累计吸引来自全国37个城市的353家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约40家企业及团队提交了落地意向申请,其中6家企业完成了项目落地,年产值将达48.69亿元。

据了解,进入“十四五”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信息通信业成为当今发展最快、最具创新活力的行业领域之一。“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大赛作为国内专注信息通信产业领域的权威、专业赛事,已逐渐成为国内知名的、具有显著产业带动作用的重要活动,中部地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平台。(经开区东达公司)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