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7月1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泥沟乡各行政村组织本村党员,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水东烈士陵园、民权县秣坡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经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大家崇尚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成就新作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和“两委”干部们参观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的革命文物,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历史片段,党员干部们在现场认真聆听了刘少奇帮工人讨薪的故事、焦裕禄除“三害”、秣坡村党支部秘密诞生等红色故事,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清正廉洁、一心为党和无私付出的高尚情怀。

在纪念馆外,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怀着激昂澎湃的心情,整齐划一、庄严肃立、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让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淬炼,思想认识有了极大提高。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下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强大的精神力量。(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