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炎炎夏日农耕忙 助农解需“送清凉”

2021年07月16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收夏种正忙时,暑日熏蒸地气湿”,为了更好地配合“三夏”生产,服务乡村振兴,郏县农信社创造性推出“兴农贷”贷款品牌,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依托网点众多、地熟人熟的优势,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真正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助农解需“送清凉”,帮助农户实现“不违农时”。

郏县联社堂街信用社通过对接村两委,集中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和涉农商户,在堂街镇谢庄、后庄、堂西村、邵湾、李庄等村庄召开现场会二十多次,广泛开展“兴农贷”现场推荐活动,详细介绍相关贷款产品,了解农户需求。会议不拘形式,不分场合,或在村委会,或在田间地头,进一步拉近与农户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农信社和群众之间的“鱼水情”。

谢庄村的刘大哥是本村的种地大户,流转承包10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小麦、烟叶、花生等。据他介绍虽然今年小麦喜获丰收,但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下雨,他种植的几十亩烟叶需要买设备、管线等及时灌溉。现在农村种地投入大,地租是一块儿,人工同样也站大头,烟叶种植工序复杂,周期较长,就在现场会上提出了贷款需求。查询征信良好后,客户经理收集主要身份信息材料,上门调查后次日便给刘大哥办理了5万元的信用贷款。

同样获得授信的谢大叔在村里从事养殖,在自家门前建了个简易的羊圈,现自繁自养50头大小羔羊。随着羊越来越多,羊圈也显得拥挤,不便于养殖,于是就准备在村里新建一处羊圈,扩大养殖规模。经客户经理现场查看后,同样给予谢大叔10万元的授信额度。谢大叔他们在拿到贷款后高兴不已,还编起了顺口溜“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咱们信用社服务真不孬,主动上门来营销,贷款利息低来服务好,炎炎夏日送来清凉,农信社真是帮了咱农户的大忙!”

通过近两周的现场会宣讲,集中收集资料,集中调查走访,堂街信用社已完成30余户“整村授信”贷款,授信额度达200余万元,让金融服务直达“田间地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振县域经济贡献积极力量。(雷德雨 于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