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1年07月16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的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三农”县域战略,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该行县域贷款余额112.25亿元,较年初增加12.53亿元;涉农贷款余额85.05亿元,较年初增加9.17亿元。县域贷款增速12.57%、涉农贷款增速12.09%,分别较各项贷款增速高出4.05和3.57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高于”目标。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行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中央脱贫摘帽后五年过渡期安排要求,在5年过渡期内保持各项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加大已脱贫贫困县鲁山县、叶县贷款投放力度,持续推进脱贫县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稳定增长,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困难户、边缘户继续做好信贷支持。

支持乡村产业发展。该行聚焦各县特色产业,围绕“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实行“一县一方案”,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园区、农业产业集群等十大客群作为服务重点,大力支持县域城镇化、水利水务等项目,有效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深耕县域乡村。该行将“惠农e贷”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明星产品、拳头产品,加大惠农e贷金融服务方案项下“农家乐”、“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带头人”、“药房店主及乡村医生”、“种粮大户”、“农民工返乡创业(银担模式)”、“生猪养殖”、“食用菌”等24个特色模式的信贷投放。

截至6月末,该行“惠农e贷”贷款余额7.03亿元,较年初增加2.94亿元。此外,该行还积极推广“网捷贷”、“随薪贷”、返乡创业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等产品,满足县域个人客户的消费信贷需求和返乡创业人员融资需求。(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