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130名村级网信管理员持证上岗

2021年07月16日13:54

来源:大河网

“通过6天的培训,我感觉到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我将主动适应新时期信息化要求,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思维,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在村级筑牢织密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高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7月14日,在安阳县首批村级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班结课仪式上,来自瓦店乡大寒屯村的网信管理员阎丽伟说道。

为有效提升村级网信管理员的业务技能,7月9日至14日,安阳县委宣传部、安阳县委网信办、安阳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了面向基层的首批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培训班,130人通过集中学习和考试,取得了人社部门颁发的《培训合格证》,成为一名持证上岗的村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本次培训班在县公共就业实训基地举办,课程体系由安阳县委网信办、安阳县人社局设计,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专家和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传播与舆论引导、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互联网安全防护及基层平台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基层信息化工作,利用50%的课时开展上机操作教学,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

据悉,这是安阳市强化村级网信平台建设,有效提升基层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我县将充分发挥公共就业实训基地人才培养作用,利用三期培训,完成全县305个村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网格员培训,努力打造我县高素质的基层网信队伍,从而推进互联网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基层,不断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谈起下一步工作打算,安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社建如是说。(申万宏  邵海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