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镇平支行:学史力行 扎实提升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水平

2021年07月1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行镇平县支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把“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实在“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活动中,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强化宣传对接,优化金融服务等举措不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目前,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4.83亿元,增速8.52%,授信户数较年初增加135户,有力地支持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发展。

强化支持力度,提高普惠小微领域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内个体工商户进行筛选分类,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分类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地址、业务范围、业务规模等要素合理制订走访方案,落实走访“百分百”和优惠“百分百”,即所有存量个体工商户全部对接到位,所有有融资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只要符合政策,全部予以优惠利率。同时,充分发挥“首席金融服务官”优势,与有资金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建立“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保证银企深度对接到位、金融政策讲解到位和信贷产品宣传到位。

活用政策工具,严格落实两项直达实体政策工具的普惠性和延期性。及时传达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延长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实施期限的文件精神,要求金融机构不折不扣的执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安排客户经理对2021年底前贷款到期的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摸底,深入了解个体工商户还本付息及后续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镇平侯集镇丁阔是具备10多年丰富经验的锦鲤养殖能手,经营主养殖区占地120余亩,其中标准孵化池占50余亩,2020年老丁在镇平农商银行20万元贷款的支持下,顺利上线线上直播销售模式,红红火火地搞起了锦鲤直播。因扩大规模和回款不够及时,到期还款的资金压力让他犯了难。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向他介绍了人民银行“应延尽延”的好政策,并迅速办理了延期手续,解了燃眉之急的老丁直夸党的政策好,银行真贴心!

优化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的多元性和差异性。为支持个体工商户群体获得必要、及时的基本金融产品和服务,人行镇平县支行引导农商行针对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玉乡e贷”系列金融产品,推广使用线上信贷产品和随借随还贷款模式,拓宽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满足不同个体工商户个性化的金融需求。目前“玉乡e贷”授信规模已突破10亿元。夏粮收购时节,人行镇平县支行根据三夏生产资金“短、频、急”的特点,引导农商行创新推出了“玉乡e贷”系列的“粮贷通”产品,该产品在审批、利率等方面重点突出“早、快、新、低”等特点,发放的1579.8万元贷款有力的支持43家粮食收购主体和农资、农机经销商,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三夏时期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质效。(生俊东 李小雅  蒲冰冰  岁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