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农行武陟县支行纪委:强化监督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年07月16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金融服务“三农”、全面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今年以来,焦作农行武陟县支行纪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紧紧围绕支持乡村振兴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该行纪委督促支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三农”定位。为将上级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督导公司业务部和个人金融部出台“三农+”业务活动方案,以辖内5家网点和机关4个部室为单位,成立9个三农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产品营销和惠农e贷采集工作,纪委书记随机跟队,全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截至6月末,该行新增投放惠农e贷7500万余元,农户信息建档覆盖全县8个乡镇、140个行政村、建档5067户,为支持当地农业农村生产贡献了农行力量。

该行纪委定期对乡村振兴业务主管部门下发工作提示函,每季度组织相关部门和网点召开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督导问责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纪委书记对相关部门或网点负责人进行督导问责,同时责令落后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该行纪委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的网点负责人和部室经理,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问责,形成强大震慑,以强硬的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针对惠农e贷发展较快的形势,该支行纪委高度重视信贷人员廉洁风险,对前后台信贷从业人员逐一发放廉政提示函,逐个签字确认;要求客户经理在受理信贷业务时,向客户发放信贷业务廉政提示函,自觉接受客户的廉政监督;抽调纪检人员每月采取电话回访、双人核查的方式对上月信贷发放客户进行抽查,听取客户对贷款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信贷人员违反廉洁纪律的意见,严防违规违纪办贷,强化客户经理廉洁办贷行为。(宋娟 杨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