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模式!焦作中站区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上午,焦作市“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安排部署会后,中站区迅速传达、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召开全区安排部署会,动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社区网格员、党群议事会成员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一讲政策、二听民意、三解难题、四顺情绪、五解矛盾”工作方式,以“三个迅速”,扎实推进活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区776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48个村、社区,共走访34375户,排查梳理问题隐患595条,当日已解决258条。

迅速落实部署,确保责任到位。中站区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做出批示,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会,建立了区委、区直机关、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四级联抓联管工作体系和工作督导机制。区委组织部成立5个“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专项督导组,由副部长、部务委员牵头带队,第一时间深入联系分包的街道、村(社区),及时对工作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系群众挺在前、防汛救灾冲在前、纾困解忧走在前、风险化解干在前”,争当群众的“服务员、抢险员、协调员、消防员”,切实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

迅速开展走访,深化隐患排查。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原则,在全区深入开展“千名党员下基层、倾听社情民意进万家”活动。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率先垂范,各县级领导、科级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到党支部联系点、分包村(社区)开展走访入户。基层党员干部、区直机关党员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确保走访范围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按照“五个一”任务要求,开展政策大宣讲、问题大排查、矛盾大化解,将党在养老、医疗、教育、困难帮扶、就业服务、创业信贷等方面的政策广泛深入宣传。同时,结合夏季安全事故多发态势,重点围绕矛盾纠纷、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形成日报告制度,力争高质高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迅速行动办理,解决民生诉求。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15”工作法,围绕打造党群互融、共建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高质量开展走访调研,以“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党群恳谈会”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掌握群众诉求。同时,利用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楼院“双报到”工作机制,实现区直机关、驻区市直各单位支部与社区支部、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党员和居民群众共建联动,实现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零距离”、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及时进行分类梳理,一般性问题隐患当天解决并向群众及时进行反馈,不能当天解决的问题则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积极跟进办理,切切实实为群众化解一批困难,办成一批实事,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靳再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