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地铁看郑州”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63米手绘长卷发布

2021年07月1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上午,“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手绘长卷发布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举行,《轨道上的都市——载梦的郑州地铁》绘画长卷正式发布,长达20.63米的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描绘了郑州地铁的运行足迹,串联起现代都市的时尚场景,绘就郑州发展蓝图,谱写出彩河南新篇章。

为全面展示郑州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用昂扬姿态奋力书写“轨道上的都市”华美篇章,今年4月8日,由省委网信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国资委、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网络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至7月16日,已经举行了整整一百天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轨道上的都市——载梦的郑州地铁》是“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网络主题系列活动推出的绘画类艺术长卷,由郑州市美术家协会16位画家共同绘制。这幅手绘长卷全长20.63米,寓意郑州地铁目前206.3公里的运营里程。

“这幅画作历时两个多月完成,画家们精益求精、几易其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呈现出专为地铁描绘的手绘长卷,这在艺术界是独一无二的壮举。”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金尧代表16位画家对长卷进行了发布解读。

7月1日,《轨道上的都市——载梦的郑州地铁》手绘长卷打卡程序正式上线,引发了全市人民通过回答党史相关问题,打卡绿城共绘蓝图的热潮。而在典礼现场,嘉宾和观众共同按下手机屏幕打卡,一键激活点亮长卷,勾勒了历史厚重、充满活力的现代郑州线上手绘长图就此呈现。

据介绍,在为期一百天的“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网络主题系列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内容形式丰富、宣传成果显著的文化作品。在郑州市委网信办统筹推动下,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澎湃新闻、大河网、河南新闻广播、映象网、郑州日报、郑州新闻广播等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大力报道,发布稿件达到一百余篇,同时还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腾讯、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分发,#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微博话题收获阅读量4309万。

颁奖典礼总结了活动期间收获的征文、视频、摄影等优秀作品,并表彰了各项荣誉。

据悉,自“学党史 庆百年——坐着地铁看郑州”网络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还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年风华•郑在读诗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诗会”、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员打卡地铁站健步走、“地铁让郑州更美好”主题采风、“百年风华,向党致敬,搭乘地铁,打卡郑州”等活动,全面展现地铁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形象,彰显郑州的“国际范儿”“文化味儿”。(王君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