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卫健委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年07月1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7月15日上午,灵宝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市计生协到城南医院福馨康医养中心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同时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老年健康政策、老年科普知识等内容。

活动中,灵宝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表示: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为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灵宝市卫健委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惠民导向,找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加快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普惠性老年人优待照顾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树立和传播积极、科学、健康的老龄观,切实提高全市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健康三门峡、健康灵宝助力。

活动特邀健康讲师团科普专家许敏丽作健康知识宣讲。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及PPT,生动地向老人们普及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口腔健康、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视听功能维护、认知功能维护、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等知识,并向老人们发放了健康知识66条宣传册、限盐勺、控油壶等实用生活物品。

讲座结束后,城南医院精心安排了舞蹈《张灯结彩》、《万疆》、《爱在凉山》,独唱《映山红》《父亲》,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活动现场,机关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城南医院福馨康医养中心的医护人员及护工,参与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同时,积极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厉行节约、移风易俗等内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王涛 张政 常亚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