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6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伟力。

聚焦“悟思想”,抓实理论学习。制定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在“每周一课”活动的基础上,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四史”学习。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板,同时利用微信群、内网专栏、“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党支部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形成了集体研学、领导带学、潜心自学、督导促学等多样化学习方式,让学习生动起来、活泼起来。

聚焦“学典型”,凝聚奋进力量。组织观看《榜样5》、“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银保监会和省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组织党员向各个领域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先进代表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召开表彰大会,对分局“两优一先”进行表彰并制作宣传板在分局范围内开展宣传,引导党员干部以身边榜样为标杆,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榜样是看得见的真理”,开展廉政故事征集活动,充分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廉政故事,开展廉政教育,大力弘扬真善美,激发爱党爱国的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寻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信阳地区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赴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息县参观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追忆历史壮举,弘扬红色精神。同时,利用主题团日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以观看电影的形式重温中国有志青年为祖国崛起做出的伟大奉献,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聚焦“办实事”,激发为民之情。围绕分局重点中心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最密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征求意见,研究制定项目清单6个方面24项,制定方案,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各部门落实到位。同时,动员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梳理金融机构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合力提升辖内金融服务水平。(钱春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