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 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6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土豆的丰收季节。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的正刚农业种植合作社种植的土豆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民们正忙着拣土豆、筛选土豆,然后再将一个个土豆包装成袋,一排排整齐排列在地里等着装车出售,刚翻出来的土豆带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令人满心喜悦。

“今年种的130亩土豆品种好、成色足、个头大、产量高,价钱也很好,又是一个丰产丰收年。”赵河社区致富带头人杜正辉看着丰收的情景高兴地说。

据杜正辉介绍,他所承包的130亩土地是在咸平街道党工委、赵河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形成合作社的方式承包下来,以种植土豆等经济农作物为主打产业。同时,他致富不忘群众,积极吸收赵河社区及周边村庄的脱贫户和因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的劳动力来合作社务工,忙时务工人员多达30多人,每人每天能收入一二百元,一季下来也能挣好几千块钱,切实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

“虽然这几天温度高天气热,有点辛苦,但在村里就近务工,既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再辛苦也值了。”正在地里捡拾土豆的村民大嫂满意地说。据了解,来这里干活的村民每天每人可挣200多元钱,老百姓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说:“土豆丰收,喜了商家,富了农家,这一高效生态农业种植项目惠及了许多农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民增收的产业链之一。下一步,咸平街道将围绕粮食、蔬菜、食用菌、薯类等经济高效农业,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