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不能放假!三门峡大王镇绘制防溺水地图

2021年07月16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以来,全国各地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连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方位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切实将防溺水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大王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专班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绘制防溺水地图、制定涉水安全隐患排查一览表,在重点水域设置警示牌,每天专门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切实做到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防患于未然。

积极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等,在村内主要道路及人流量较大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大力度的宣传,切实筑牢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织牢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网”。

镇村两级河长加大对全镇水域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对破损的围网和警示牌及时更新补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筑牢安全防护网。加强村级值守巡查,在危险区域放置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安排村干部进行重点沿河巡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加强政府、学校、村、家庭的协作配合,组织班主任通过家校安全教育平台和班级微信群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家长有针对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各个家庭;同时组织教师上门家访,落实家长的监护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并时刻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看护,认真履行监护责任,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王涛 王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