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委员办实事!三门峡黄河医院义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1年07月16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早上我没有下地干活,这不,听说村里开展义诊活动,我早早都过来排队啦。”

“平时家里的事多,也很少去医院、诊所,今天联系建房村的区政协委员来我们家门口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这是好事,我们几个就一起来了。”

“你有没有糖尿病史?以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事项,我给你详细说一下。”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尽可能满足农村群众的义诊需求,7月13日,湖滨区政协委员、三门峡黄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穆雅慧到建房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将义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建房村的文化活动室当天成了临时检查室,村委会大院也成了群众最暖心的地方。一大早,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排队义诊。

穆雅慧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身体检查,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现场为群众发放《健康宣教手册》、爱心联系卡400余份,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免费义诊活动增强了群众对身体健康情况的认知,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本次免费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体现了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营造了“委员参与、解难在前”的良好氛围。

今后,湖滨区政协会兴街道工作办公室将结合政协工作特色、充分利用“委员之家”活动阵地,将政协委员“书桌”搬到田间地头和百姓身边,打造联系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新平台,进一步增强“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王涛 任豪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