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三早三实”推进秋季征兵工作见实效

2021年07月16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通许县咸平街道立足一个“早”字,落在一个“实”上,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工作,确保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向国家、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早谋划,压实各级领导责任。按照上级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要求,咸平街道对2021年度季征兵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成立咸平街道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办公室。专题召开动员会议,按时间节点分阶段部署各项征兵任务,细化各部门、社区(村)职责。将征兵纳入街党工委会议重要议题,定期听取汇报部署工作。把征兵工作与当前党工委开展的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雪亮工程等重点工作“同推进、两不误”。

早宣传,切实营造舆论氛围。咸平街道将征兵宣传发动与全民国防教育有效结合,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转发、LED屏循环播放、网格管理参与等多元化、全方位的征兵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好处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意义,广泛普及征兵政策、报名条件及方式,重点宣传大学生入伍、国防服役义务兵的权利义务及服役期限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动员辖内党员干部和现役军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送子参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早摸排,做实动态兵源台账管理。发挥街道武装委员、民兵连长和“一中心四平台”全科网格员作用,以入户走访、电话调查、户籍筛查等方式与辖区适龄青年本人及家人联系,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工作政策、标准条件、程序步骤,宣传参军入伍的好处,动态掌握辖区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工作。对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尤其是暑期放假的大学生进行家访座谈,全面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现实表现等情况,做到点对点落实、一对一政策宣讲,从源头上把好征兵政治关。

截至目前,在各社区、主要干道悬挂横幅75条、张贴标语20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次,利用更会、广场等重点场所集中宣传3次。通过活动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咸平街道意向报名参军人员已达80余人。(董伦峰 胡晓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