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打造“一门通办” 实现高效服务

2021年07月16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就能感受到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和热情的指引。“我们要做到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处处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人员表示。

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设置了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咨询引导区和自助服务区,满足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目前,大厅共设置12个窗口,包括计生、三资、人社、民政4个业务站所和公交、自来水、天然气、暖气、广电、税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为群众提供村级盖章、社会保障卡、养老保险服务,抚恤金发放、一二孩生育登记证办理、公交卡办理、水、气、暖、有线电视费收缴等专项业务,打造为民服务的综合平台,实现了各类事项一门办理、来即能办、办能办好。

“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热情大方的工作人员,让来这里办事的群众都面带笑容,心里暖暖的,‘一门通办’看来并不是说说而已,给咱窗口部门点个大大的赞!”7月16日,刚办完天然气手续的居民李先生说。

“力争为群众办得快速、办得舒适、办得满意。”这是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承诺。

据了解,除了窗口可以办理业务,东风路街道还在服务大厅配备了自助设备,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不动产自助查询、交通违法业务办理、工商个体登记、公安业务等,切实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门通办”,让群众得到了更好的舒适感和体验感。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我自己从这个工商一体机上办理营业执照,用时不到十分钟,免去了排队等候、提交材料等流程,非常方便。”高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东风路街道将始终树立精品意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规范窗口设置、优化窗口运行机制、强化服务能力建设等措施,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不断擦亮“温暖东风路”的服务品牌。(李桂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