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观摩打分“明斤明两” 登台打擂一争高下

2021年07月16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观摩看亮点,打擂争高低;人人当评委,以票决胜负。7月14日,在方城县博望镇开展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支部书记擂台赛”活动中,展示的新亮点令参观者大开眼界,独出心裁的打分评定让51名村级党支部书记心服口服,“大比武”活动奏出了跨越发展主旋律。

虽然天气炎热,博望镇2021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活动仍如期进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共118人分成8个观摩组,分乘8辆大卡车隆重出行。此次观摩总结了以往经验,根据各村事先选定的观摩线路,让支部书记跳出小圈子,异地去观摩,采取现场观摩+当场点评+互评互学+当场打分同步进行的方式,并实行人人打分,当场合计的办法,体现人人当裁判、公平又公正的结果。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是博望镇支部书记此次观摩的真切感受。“都说前荒村有黄金梨三四千亩,我这站楼顶上也看不到边,真让人服气了”张湾村支部书记李玉春上楼顶一看心悦诚服。在灵归铺村观摩点,跃入大家眼帘的是一个经仿古改造的花园式坑塘,坑内鱼翔浅底,岸边百花飘香,四周大理石镶钦,古亭内响起笛声,观摩者无不称奇。在小罗庄、尚庄等村,观摩团不但争相参观塑料大棚里的反季节黄瓜、豆角等,而且向现场菜农取经,意在把亩均年收入4万多元的“真经”取回家,传给家乡的父老乡亲……逐村观摩真正起到了展示成绩、互相学习、寻找差距、激励奋进、奋起直追、加速乡村振兴的效果。

逐村观摩结束后,该镇于当天下午举办支部书记擂台赛,参赛的支部书记不但晒成绩、讲举措、亮特点,而且找差距、谈谋划、表决心,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印证实际成果,使比武更直观、更具体、更有说服力。展示了年轻干部走出去会干、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说和学党史、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头雁”风采。

在大比武现场,台下观众认真听讲,人人打分,当场汇总,当场公布,排名站队,把逐村观摩、上台比武变成了互比互学、激励奋进、勇创新路、打赢乡村振兴的战鼓。(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