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6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盛夏蝉鸣中,平顶山学院迎来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4日下午,赴鲁山辛集乡三下乡服务团在带队老师朱勇的组织安排下,于鲁山县辛集第十一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三西村选调生贾少登针对支教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详细的说明。鲁山县辛集第十一小学校长智建超主要围绕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汛期出行安全、三伏天防暑等,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

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主要任务是帮助辛集第十一小学开展招生工作,并向前来报到的家长和学生推荐所适合的课程。不少学生家长表示,大学生充满青春活力,更能带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发展孩子的兴趣爱好。 

在招生过程中,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上课时间的问题,志愿者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便于家长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名。家长确认给孩子报名后,志愿者们将孩子的关键信息进行登记,并一再向家长叮嘱孩子的安全问题,签订安全承诺书之后,报名工作告一段落。

此次招生活动,丰富了服务团的下乡实践活动,培养了志愿者的“走进基层、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发展多方面的兴趣提供了途径。(滑萌怡 牛和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