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深入桐柏安棚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及捐赠活动

2021年07月16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工会主席祁国联、党办干部王敬轩等一行深入桐柏县安棚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并捐资50万元为安棚产业发展助力。安棚镇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并接受捐赠。

在座谈会上,安棚镇党委书记李忠谦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郑商所多年来对安棚镇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郑商所先后捐建村级卫生室12所、小学基础设施资金100余万元;引荐一德期货、中原期货、方正中期、中粮期货、中原期货等爱心企业建设桥梁等民生项目设施,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另外,协调郑州未来大酒店向敬老院捐赠床上用品、中原期货捐赠电脑、中粮期货捐赠办公用品等等,安棚的父老乡亲走路更加顺畅了,生活更加便利了,脱贫致富的决心更加坚定了。郑商所大力支持安棚发展是全镇广大父老乡亲的幸事、好事,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携手郑商所是安棚未来发展的关键。

祁国联代表郑商所对安棚广大干群的欢迎表示感谢,并根据自己多年来走遍各地考察富民产业的所思所悟,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夏邑、长葛等地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农业现代化光明前景。

“我们规划建设的安棚镇茶菌培训基地,可服务李湾村、岭东村、泰山村等3个村5500名群众,其中移民人口113人,可实现年产值2200万元,年利润可达350万元,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从零散到集约。”安棚镇镇长胡波向郑商所领导介绍安棚镇茶菌产业发展历程和相关规划时信心满满地说。

与会的茶菌专业合作社代表李立国表示,自己种植的5万袋香菇和合作产品不愁销路,只是技术落后,每袋只能获利3块钱左右,与产业发达地区相比收益明显偏低,期待先进技术的引入。

祁国联对安棚党政班子团结一心,突出服务抓好富民产业的决心给予肯定,他表示未来将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安棚产业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继续与安棚“结好对子”,促成安棚找对路子,迈开步子,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座谈会和捐赠仪式结束后,祁国联一行来到集镇、村组实地调研了安棚镇产业发展和集镇建设情况。(生俊东 杨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