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淅川县:关怀退役军人有妙招

2021年09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淅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引领全系统人员多举措、多渠道大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困难事、烦心事。

开展常态化联系 服务退役军人

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原则,梳理全县17个乡镇(街道)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等重点联系对象,建立干部职工服务联系退役军人台账,切实将责任分解到人。

局领导班子每人重点联系5-10名,局机关、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每人重点联系1-2名,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行辖区内结对联系服务对象全覆盖的要求,采取定期联系、常态走访的工作方式,结合“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对退役军人及时进行联系帮扶慰问。

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方式为全县23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了关怀慰问。

开展为烈士纪念碑“描红”活动

近日,淅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为烈士碑文描红”活动,祭奠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在烈士墓前,大家向烈士深深三鞠躬后,小心翼翼地用刷子把墓碑上的灰尘抹去,端起颜料,极其细致认真地对风化褪色的铭文碑文进行描摹填漆,每一笔每一画都饱蘸崇敬感恩之情,写下的是感动和敬仰。

开展此次描红活动,就是一场红色革命教育和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退役军人中走深走实,激发退役军人学习党史、军史的热情,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淅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专门人员赴商圣街道、龙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退役军人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了红色革命传统,增加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淅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做到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弘扬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生荣耀”的优良传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生俊东 李雪山 张艺)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