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学百年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7月16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至16日,中牟县举办了“学百年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竞赛由中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牟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路彦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霍银群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党史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设置题目,分为初露锋芒(个人必答题)、同心协力(团队共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火眼金睛(团队挑战题)、勇攀高峰(风险题)五个环节,以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几种题型进行。为了增强竞赛的趣味性,特在抢答环节增设了音乐视频和寻找线索题,使得竞赛题目层次更加丰富,严肃的氛围中透着一丝活泼。

在竞赛必答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回答问题完整流利,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比反应、拼实力,你追我赶、毫不相让;在观众互动环节,有趣的抢答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形成台上台下同学习共进步的良好氛围。竞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默契的团队配合,全面展现了各参赛队的整体知识素养和精神风貌,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驻县单位的高度重视,共有4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分为乡镇(街道)和县直及驻县单位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官渡镇、财政局、民政局分别获得乡镇(街道)组和县直及驻县单位组一等奖,东风路街道、雁鸣湖镇、林场、政务数管局、党校、教育局分别获得乡镇(街道)组和县直及驻县单位组二等奖,郑庵镇、广惠街街道、韩寺镇、姚家镇、万滩镇、市场监管局、税务局、机关事务中心、科技工信局、卫健委、信访局分别获得乡镇(街道)组和县直及驻县单位组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大家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通过参加竞赛给他们上了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把这次知识竞赛作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许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