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民生街道:做实“连心”大走访 问题解决在一线

2021年07月17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问咱们家现在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

“您好,您现在对咱们小区的居住环境满意吗?还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

焦作解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向阳走访入户

焦作解放区委副书记石文明走访入户

7月13日下午,根据焦作市委、区委关于“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焦作解放区民生街道党工委迅速传达、迅速行动、迅速落实,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全覆盖走访入户,截至7月14日晚5点,已排查6052户,共收集民情369条、排查安全隐患188个、当天整改91件、需协调解决问题74件。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该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专题部署会议,成立走访入户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建立责任分包台账。着眼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街道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党员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网格员、直管党员、辖区志愿者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融入社区、融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扎实推进该项工作落地落实。

动员部署会

汇聚多方力量,推动活动落实

为切实做好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积极与分包市直、区直部门对接,发挥联建支部党员、辖区老党员、议事会成员等力量,动员楼栋单元长、党员中心户、河南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学生、焦作一中学生志愿者、金德利物业公司员工等参与到走访入户队伍中,利用“社工+义工”的联动模式,深入到每一栋楼院、每一户居民,详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了解邻里纠纷、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等隐患问题,寻求解决之道,既“治标”又“治本”。焦作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与枫华园社区联系,捐赠了矿泉水、折扇等物资,安排党员干部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提高工作效率。

学生志愿者

创新“1+X”工作法,提升走访实效

为推动此项活动落地落实,该街道党工委创新提出“1+X”工作法,即在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防电信诈骗、安全排查、防汛工作等进行同步宣传,把国家在养老、医疗、教育、困难帮扶、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政策给居民送到家,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确保走访到每一户,民生街社区制定“到访不遇卡”,对于两次走访均不在家的居民,将联系卡放到居民家门口,方便居民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

到访不遇卡

“把走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是我们开展这项工作的初衷,如果不能把居民的问题收集上来,实实在在解决,那我们跑人家家里去打扰干嘛?既然要做,就一定把工作做实、做好,决不能搞花架子。”民生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刚说。

群众事无小事,民生街道党工委以此次“入户大走访、我来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畅通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让居民“有处说、有理讲、有人管”,并对走访搜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化解。

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常态化走访,不定期排查,搜集社情民意,不断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群众的满意度推动民生街道高质量发展。(刘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