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千名干部“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

2021年07月17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先生您好,我们是咱县委的,疫情防控期间就是我们单位包的咱小区,这次我们又来走访啦!”

“组织部是吧,知道知道,这么热的天真是辛苦你们啦。”

“不辛苦,应该的!这次我们来主要是想给大家宣讲红色故事、科普安全知识、收集民情民意,张先生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我们反映”。

......

在武陟县的大街小巷,类似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7月13日以来,根据焦作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有关要求,武陟县结合正在进行的“学党史、办实事、谋振兴”百日竞赛活动,迅速安排部署,以乡村两级党组织联动、“五创三治”协商小组成员包片联户、县直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联村街(社区)的“三联”机制,第一时间在全县上下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形成了各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村街社区全面覆盖、民生实事全力服务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该县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

一讲,“红色力量”润心泽。武陟县坚持以“党史宣讲”为载体,在入户走访的同时,不仅科普日常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汛期注意事项,还积极向群众宣讲四史故事、“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将党的光辉历程和惠民政策传递到老百姓心坎儿里,以真情换真心,使群众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感情。

二听,“民情民意”放心间。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共发动千余名干部、万余名党员,深入全县347个村街和18个社区的256栋居民楼院,开展民情民意调查与风险隐患排查。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在实地走访中倾听群众所思所盼、在现场排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将群众的需求和意见放在心间,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共产党人理念。

三行,“急难险盼”用心解。对群众咨询性问题通过拉家常、讲政策解疑释惑,对排查出的问题,收集到的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因事施策,能当即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执行,即1 天内研究部署、3 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 7天内要落实到位,重大问题、复杂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交办,推动解决,确保1 个月内落实解决,所有问题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0”,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截至目前,共走访179322户,排查4428条问题,现场解决2492条,确保“五个一”活动任务,即开展一次宣讲、收集一批民情、排查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办理一批实事圆满完成。(吴楠 郭兰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