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123”模式掀起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热潮

2021年07月17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中站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上好一节党课,创新两个载体,聚焦三种方式”,在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上好“一节党课”,增强发展信心

中站区组织荣获全国、省、市、区“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结合工作实际“上党课”,围绕初心使命、家国情怀、担当奉献、敢为人先谈感悟、讲体会,用立足岗位的工作实践感染人、教育人,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能够身临这样的盛典,作为在党52年的老党员感到很振奋。我坚信,党旗红、企业兴。多氟多广大干部职工要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世江在分享赴京参加建党100周年盛典时激动地说。

同时,组织企业各党委遴选优秀宣讲人员组成“小分队”,深入车间、班组、实验室等一线场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创新“两个载体”,丰富思想认识

中站区充分借助“线上+线下”两个载体平台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线上——千里之外一触即学。针对非公企业员工实际,充分发挥线上教育优势,依托“中站先锋”微信公众号、非公党建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推送“七一”讲话原文及学习心得体会等。目前“中站先锋”已推送讲话原文及心得体会20余篇。同时开设“两优一先”专栏,专题报道“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先进事迹,使广大干部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一触即学。远润环保公司在车间长廊设置了“七一”讲话精神二维码,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

线下——方寸之间覆盖落实。龙佰集团创新推行“工间一刻钟”活力党建课程,将党课活动地点由传统的党员活动室移到班组,车间、食堂等地,见缝插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结合,目前已开展30余次;多氟多公司通过《多氟多》企业报纸进行刊发宣传,使讲话精神下沉到企业内部的各个角落;鑫城公司通过在“工间学习墙”中张贴具有代表性的学习心得,达到了“工学两不误,学用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聚焦“三种方式”,赋能企业发展

中站区通过聚焦“党员带头学、座谈交流学、现场实践学”三种学习方式将学习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党员带头学,促引领作用。着力激发党员的示范带动潜力,切实推动生产发展。远润环保公司党支部实施“书记培育”工程,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方面重点培养和锻炼党员骨干人才;龙佰集团将“党徽耀龙佰 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与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大党员带头积极入户宣讲传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交流学,促共同发展。围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推动企业大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世江作专题学习交流发言,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着力从共同发展、工作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现场实践学,促担当实干。鑫诚公司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到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系列活动,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下鑫诚如何更好发展”作专题发言;爱尔福克党支部到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感悟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公司党员职工深入领会建党精神,在工作上敬业爱岗、奉献社会;多氟多集团公司党委设立党员示范岗、技术攻关红色小组等,带领党员职工筑牢信仰之基,展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担当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靳再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