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郑市新村镇用好脚步丈量法 办好农业灌溉实事

2021年07月17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郑市新村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长效机制相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排民忧,解民难。

粮食生产和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而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把粮食问题解决好,水利必不可少。近年来,由于农田水利设施缺乏有效的管护,导致部分设施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这成了群众心中的一块心病。

连日来,新村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镇党委政府相关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23个行政村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重点排查设施不配套、不管用、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着力解决好井、泵、电存在的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问题简单的立行整改,问题复杂的分类处置,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已建成的农田灌溉机井能正常使用,切实发挥农田水利设施服务群众的实效。

截至目前,新村镇已完成393眼机井的排查工作,对其中存在问题的机井建立台账、分类处置,相关部门迅速完善水泵、电缆等相关物资的配备,维修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王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