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花瓷非遗传承人袁留福获“建党百年百人——杰出华人榜样人物(非遗)”殊荣

2021年07月17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建党百年百人新时代华人发展高峰论坛上,鲁山花瓷非遗代表人物、鲁山县段店花瓷文化研究会会长袁留福成功入选第七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建党百年百人——杰出华人榜样人物(非遗)”殊荣。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组委会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研究共同举办,旨在发掘建党百年以来全球杰出华人榜样人物。

近年来,袁留福专注于鲁山花瓷的挖掘研究、传承创新,不断外出深造研修,袁留福的艺术馆挂着各种奖牌,见证了他一路走过的历程。

2011年,袁留福倡导成立鲁山县段店花瓷文化研究会,并投资创办鲁山县段店花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他多次带领团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文化博览会,先后获得奖项90多项。2017年5月被平顶山市评为“首届创新争先奖”,2018年4月被授予“平顶山市第一届乡土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019年10月在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献礼新中国70年—中原陶瓷文化艺术大奖赛”活动中被评为“中原人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家”荣誉称号,2020年6月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了更好地宣传地方特色文化,袁留福牵头举办了“发展文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鲁山花瓷杯”文化产业优秀科技成果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直观地了解家乡丰富多样的文化及地方特色产品。(蔡长伟 张海林)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