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民意解民困,开封三里堡街道柔性执法赢得辖区百姓称赞

2021年07月17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瓜售卖进入旺季,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机场北路二道胡同的西瓜临时售卖点由于瓜果摊主无秩序贩卖,将明润名家小区唯一出入口堵塞,导致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引起居民投诉。

7月15日晚,三里堡街道城管中队对此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同时将对辖区内所有街道进行巡逻,确保群众出行畅通。

三里堡街道城管中队秉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开展执法,针对夏季瓜农进城卖瓜需求,三里堡街道在瓜农集中卖瓜小区附近在不影响消防及群众出行情况下划定一些区域方便瓜农卖瓜,并对摊主进行耐心劝说,督促其自觉服从城市管理,同时要求瓜农自己收纳垃圾,不得随意丢弃瓜皮,保持周边环境整洁。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占道售卖堵塞道路现象得到改善。

瓜农菜农进城卖瓜菜,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同时也减少了市民生活成本。今后,三里堡街道城管中队将加大巡查执法频次,督促瓜果摊主自管自律,确保辖区和睦度过瓜果售卖季节。(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