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郑州市升龙社区:义诊活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送楼院

2021年07月17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各科医生在金水升龙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送楼院”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辖区居民健康,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涉及口腔、老年病、骨病科、妇科、风湿骨病、推拿科、医疗美容等 “热门”科室。进入“桑拿模式”的伏天,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避免高温中暑?伏天养生有什么禁忌?中暑怎么办?对此医生们纷纷给出妙招:出汗多、勤洗澡、勤换衣、及时补水、常备风油精等防暑用品等。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楼院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推拿、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医生们认真细致地解答居民的相关疑惑。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解答养生、美容等更多方面的护理知识,鼓励年轻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合理饮食、适当运动、规范作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社区开展的义诊进楼院真是太接地气啦!今天测量后,我的血糖血压都很正常,身体健康我就放心多啦。”居民齐阿姨轻松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在40天“加长版”伏天里掌握避暑秘诀,避免身体中暑的同时,也防止“情绪中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也提升了居民健康生活质量。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便民利民服务。(谢晓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