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税务局:以“信”换“贷”焕生机

2021年07月1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这资金还不知道去哪凑呢!这下好了,三百万一天就到账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沁阳市兴泉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新月,紧紧握着税务干部的手不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沁阳市兴泉实业有限公司以批发盐酸、水处理剂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主,进入3月份以来,该公司急需采购大量原材料,而公司的流动资金却捉襟见肘,即便有订单也不敢接,眼看资金链就要断裂,企业面临破产危机。

“当我们正在四处筹措资金的时候,税务局首席服务官给我们提供一个筹资渠道,并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网上申请贷款。令人想不到的是,当天竟然通过手机银行顺利完成了300万元的贷款。”胡新月介绍说。

为全面打通企业的产销链、资金链等“堵点”“难点”问题,使企业尽快走上“快车道”,沁阳市税务局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提升“银税互动”的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知晓“银税互动”,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真正将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优质资产,为企业转型升级送上“真金白银”。

同时,该局还不断强化信用管理,积极探索推进信用监管,有效推动纳税信用体系融入社会信用体系,从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为方便小微企业办理信贷业务,该市金融部门除了加大“银税互动”的力度外,并扩大了“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范围,而且还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增加授信。

截至5月底,该市税务部门已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累计为120户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协调争取信用贷款6602万元。(马道洲 张颖慧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