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兰考县坝头派出所冒酷暑解民忧

2021年07月1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谁让你把墙盖到俺家了,我就得扒了你的墙!”七十六岁的朱大爷边喊边用铁锹扒倒墙砖,气愤的门大叔也不甘示弱“你扒我的墙,我就砍你的果树!”话音未落就拿起镰刀砍向朱大爷家的果树。结果两败俱伤,一边是墙倒砖碎,一边是枝断果落,一番激烈的争吵、打骂后双双被送往医院治疗。

这是2021年5月15日兰考县坝头派出所接到的一起宅基地纠纷警情。派出所民警经了解,朱大爷和门大叔是南北地邻,历来就有宅基地纠纷。这次,门大叔家紧靠着争议地边盖新房、拉院墙,两家再次产生矛盾,爆发了多次争吵,经村委会、土地所等部门多次调解后,两家人仍互不退让,致使土地边界始终无法确定下来。这才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坝头派出所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位,用真心和汗水为民排忧解难。

坝头派出所副所长邓锋积极开展调查工作,摸清宅基地纠纷的来龙去脉,但因两家矛盾积深、互不相让,导致调解工作进展缓慢。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努力,副所长邓锋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准确把握当事人心理,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做工作,终于找到了纠纷突破口。2021年7月14日中午,邓锋带领辅警金星、段承伯与村干部顶着烈日酷暑,为两家找灰掘、量长短、扯标线、撒白灰、钉钢筋、拉铁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确定好了两家的边界。邓锋又趁热打铁,将双方之前的殴打、辱骂、故意损财等违法行为一并调解处理。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双方当事人对坝头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称赞和由衷感谢。(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