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法学会开展“爱心敬老”法律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1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兰考县法学会到人民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宣讲法律知识。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还提醒老人在接到如“法院传票、通缉令、中奖、转账汇款”等类似电话务必要冷静,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一系列相关案例的讲解,让老人学会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鼓励老年人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我们老了,也不太懂这些法律知识,碰到问题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几个年轻人给我们讲的知识很实用,这回我可知道该咋防骗了”一位阿姨高兴地说道。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