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完成企业注册 太康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19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中旬,一次到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的机会,让常雨雷彻底感受到了太康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温度与速度。

常雨雷是太康雨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由于急着与客户签订合同,常雨雷便带着相关手续急匆匆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办照窗口。递过手续,说明来意,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郭辉随即将他领到自助服务区一台机器前,填写个人信息,录入办理办照手续,30分钟后,一张执照打印交到了常雨雷手中。

“没想到短短半小时,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太康的营商环境真是太好了。”拿着营业执照,常雨雷将要走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口时,再次转身竖起大拇指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点赞。

雨雷新能源有限公司切实地感受,只是太康县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商户等群众办事,不断推进网上办事向纵深发展,2021年元月份,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县行政服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增设了企业、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各一台,每天专人值班,随时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提供服务。

“窗口工作直接面对办事群众,既是部门对外服务的直接窗口,更是体现部门优质服务、展示部门良好形象的便民窗口,我们要在严格审批的基础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增设企业、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仪式上,太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桂荣再三叮嘱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说。

李先生是今年刚刚毕业的一名大学生,在校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今年7月份,李先生回到太康准备自己创业,可是由于不懂营业执照网上办理流程,当月19日上午,他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一来到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就被工作人员领到了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前,仅仅10分钟,李先生就惊喜地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以为办理营业执照最快也得一天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太康市场监管局的服务效率太高了!”从窗口人员接过营业执照,李先生禁不住连连点赞。

据了解,2021年以来,太康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通过企业、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指导群众办理企业营业执照1000多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200多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苗海波 王慧星 张珍 孙海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