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信仰光芒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7月1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扶沟县教体局邀请县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员施淑霞做题为《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从《青年杂志》到《新青年》,由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驱传递出的信仰火种,将五湖四海的‘新青年’点燃,无数‘新青年’为了点亮身处黑暗的中华民族,为了共同的理想,燃尽自己的生命。”报告会上,施淑霞满怀激情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历程,带领大家“重回”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

“信仰的火种,也将我的家乡扶沟县塔湾村的‘新青年’点燃。解放战争时期,塔湾村的青年儿女踊跃参加革命队伍。其中有我的姑奶和姑姑。” 1945年,施淑霞还在上中学的姑奶施秀峰、姑姑施战杰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以一腔热血报效祖国、报效党。

“扶沟县第一名共产党员施於民,信仰如磐、志坚如钢;经受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的施钦典;肠子被打出来还要继续战斗的施立志;施国彦、施国芳、施志凯一门三忠烈……据《扶沟县志》统计,扶沟县192名烈士中,塔湾籍有18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施淑霞动情地讲述让参会人员无不动容,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

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信仰光芒;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下一步,扶沟县教体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勇于实践,带领全县教体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扶沟教体事业发展新篇章。(苗海波 李东东 刘华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